2009年4月16日星期四

谈情咖啡- 变

人类,
常常被称为上帝最杰出的作品。
因为人是充满智慧与感情的动物。
然,友人提醒了我,
人与人之间的感情真的不会变吗?

常常,男人会告诉自己的女朋友,我爱你一生一世。
很明显的,那是屁话。
在今天的社会,
假若你能够找到一位愿意为你付出一切,不惜任何代价来爱你的男人,
可能有三。
一,你比他还本事,他必须靠你吃饭。
二,他还没有成功,没有本钱玩。
三,我必须恭喜你,然后劝你好好珍惜他。

真的,十个男人里面九个半都离不开 “吃喝嫖赌” ,
尤其是有钱的男人。
女人,管他爱不爱自己,
只要他有钱,能给自己过好日子,都会把自己贴上去。

友谊价更高,
或许吧....
有些朋友真的能够挺义气,与你在患难中互相扶持;
然,人生的路毕竟还是自己的。
人似乎来到真挫折时,会发现路上原来一直只有自己;
当然还是会有些路灯在旁,为你照一照光。
这些人是你的贵人,贵在他们是亮的。
或许朋友也是其中一盏灯,
或许你真的没有发现,但每个人都似乎害怕灯被熄灭的那一刻。
人,其实都花费了很多时间、精神在护灯,
维护着人与人之间的感情线。
但,这没有错,
因为一段感情,若耽搁一段时间;
它一样变淡。

然而,世上什么是不变的呢?
我相信,只有地球是圆的,这一道理会不变。
我们能做到的是,
珍惜当下,活得自在、活出自我。
朋友,努力追梦吧,
变,其实不是你想象中的让你毫无招架能力,
人就是应该因变而变,就是变才能使不变变得愚蠢,
才能显示出变化的精彩。


p/s: 人往往就是不能接受转变,
因为它来得太快、太狠。

2 条评论:

俊銘。陳 说...

曾经我写过一段文字,

其实我真的和普通人一样,有着最纯洁的感情、最朴实的心灵。然而,我却不得不把自己的心藏在最隐秘的角落。

我很少会看上一个女生,因为我的要求很高。

追求我的女生比我追求的当然更多,最近的桃花特别的多,但是我都推了。因为没感觉,再下去也没用,感觉不能培养的。

心里有爱的时候,却没有了女孩,有了女孩,却永远没了爱的感觉,曾经沧海的心情已不是常人能体会了。

我三十有二了,我开始发现自己很有能力追求女孩的时候了,但是我却没有了爱的能力。

我不要“天长地久”的爱情,因为我知道我没有这个能力。但是“她”真的会愿意吗?



我想说的是,

年轻人,敢敢去爱吧!哈哈哈
趁年轻时轰轰烈烈爱一场吧!!!!

但请记得,要爱自己多一点。。。

CHLOE 说...

agree with your last sentence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