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10月29日星期四

一时咖啡 - 待人处事的道理

好了,是环境与氛围造成我有提笔的冲动。

且让我从近况说起。
读了十个月的HSC,毕业了。
十个月,让我看懂与看透了更多人事物。
这时心里起了矛盾,到底做怎样的人才算是成功的?

人际关系,人与人之间的沟通,往往是生活中最小但起最大作用的部分。
真的有些人可以处处受到欢迎,印证“四海之内皆兄弟”。
然,我诧异到处去打交道、说好话、做好人,就算好吗?
犹记得我读过的一句话,“一个处处受欢迎的人,一定缺少了性格
的确,如果我们时时都想着去讨好别人,让全世界都喜欢你,
最后你又获得了什么?
你说过的话,得来的友谊,值得你缅怀?经得起考验?
我不知道你们在害怕什么;
路遥知马力后,不值得交的朋友,就别交嘛~
如果少交一两个这样的朋友,能够换回你在生活中对自己感觉的衡量与抒发;
我认为绝对值得!


好,以上那段绝对不是要你培养什么 arrogant 或 auban 之类的性格;
只是如果连交朋友也得压抑着自己的感觉,那实在是太辛苦了。
有时候狠下心,耍一耍性格,骄傲一下(如果你有能力),
我绝对认为那是个好事。
借此也想奉劝所有想要骄傲的人,
做人可以傲气,但不能傲骨。”
我想分享的话,你收到了吗?

第二种待人的方式,最要不得;也是本人最TL的。
这种人工于心计,常喜欢用各种方式去讨好身边的人。
他,总喜欢挂着一张天真、纯朴的嘴脸,伪装成个大好人。
他就喜欢以微笑使人,卖弄智慧,还以为自己的EQ很高。
假如你有看过 TVB电视剧 - 与敌同行,他就是郭晋安饰演的唐立言。
这种人还他妈的难缠,难以拆除他的面具。
这种人太假,有时假到可以让他自己都以为是真,所以他不认为这么做有什么问题。
问题就在于,他的思想逻辑与推理方式,全都是错误的!!
向这种人说道理,永远都有理说不清;
因为他根本无法接受我们常人的道理。
可笑的是,他身边的人会被他教育成他的傀儡,
慢慢地你会看不见所有他不想让你看见的真相。


我说以上的那一段,因为实在对一个人的行为看不下去了!!
他假得还他妈的有理;
别人当面骂他,他还能笑脸迎人的与你开玩笑,
你说好笑不好笑?!XP



祷告:上帝能唤醒他的真心,还我们所有人一个真理。
感恩~

11 条评论:

Slapping Fish? 说...

回应最后一小段~“好笑不好笑”
erm....其实不好笑咯~
应该是“可笑”吧~

不过~
“别人当面骂他” 得时候
除了“笑脸迎人的与你开玩笑”
也没什么其他比较好下台的方法了吧~~

Anyway 谢谢你在这 “考试关头,为大家带来一时咖啡、一时悠闲”

好香~~




p.s. 希望里面提到的没我的份,不然就很“色衰”了~

Cy 说...

过度的虚伪只会令人作呕。。。
当然,那些被这些面具蒙蔽了眼而无能看透真心的人, 也只能以愚蠢来形容。
此话绝对 "有" 意重伤‘他’人, 自认者后果自负。

Slapping Fish? 说...

哈! “过度的虚伪” 让我想起某一个"新秀“~~

Zheng Lik 说...

WOW!XD
a straight shot and hit the JAGUNG.XD
XP is nice.XD
but i still think XD better.XD
GRIN!XD
people will like us more if we use XD at the end of every sentence.XD
XD

vinharng 说...

I'm lovin it x) ^^ ><

匿名 说...

Never thought I would see this
Now I know

the name is tauke. 说...

此话绝对 "有" 意重伤‘他’人, 自认者后果自负.

The king already said so, why dont you all listen to his order??

客 说...

路途经过,不妨一谈
您的出发点没错
但您所提的的确很强烈
然而你可能不知,
从我观点,
你“朋友”只不过是在忍一时,让一步,
以避免跟无聊的人争吵
难道有必要去和卑鄙小人比个高低?

Zheng Lik 说...

如果那位朋友真的知道,他不应该忍,应该直肠直肚,批评或称赞他人,而不是 XD 前 XD 后
用那些不像狗鬼的符号。
我只能哀声摇头。

匿名 说...

既然你们秉持着“应该直肠直肚,批评或称赞”的态度
为何不当面批评这位友人
而选择在这里挥笔呢
这么做岂不是上言不对下语
自相矛盾?

LENG 说...

更正一下,如果你认为我有资格的话........
一个人必须有傲骨,而不应该有傲气......
这是因为骨是藏在里面,气是表现在外......
骄傲是不应该表现在外的.......
真正的狂士.....(我相信你也是其中一位)....他的骄傲是在骨子里的....他妈的..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