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3月20日星期五

通告 - 分享

还是有一段时间没有写部落格了,
这段日子,忙忙碌碌、寻寻觅觅地寻找答案...
不写,是因为我想找一个符合大众需求的题材;
想获得一些回响。

那是因为,我之前抛出的问题都没获得预期的答案。
如果接下来的文章,还是没有达到开张这家咖啡店的目的;
本人考虑结束营业。
其实,问题在抛出的时候,
就没有想要你们做出绝对的回答。

毕竟这个世界,从来都没有对、错、善、恶、圆、缺之分;
答案的相差只在于,人性。
人的选择,
注定了一生的路。
当你选择错误,
并不代表你的人生是错的;
它意味着历炼的累积。
当然这一切需要的是强大的信念与坚持。
曾经读过的一本书说过,
成功法则,不外如此 ----
专心,决心,信心,恒心,平常心。
平常心是最重要的因素。

成绩放榜之时,
观察着许多人正为未来筹谋。
成绩好的你们,我不想多说;
想问成绩欠佳的你们,
未来,在你们心里又是什么样的名词?
劝人的话,我也懒得说了,
毕竟我的脸不适合说这些话。

人生,
到底追求着什么?
人生的结果,毕竟就只有死。
那,为什么人类却争权夺势、尔虞我诈,
只为了抢着活....
钱权、友情、爱情、亲情、简单幸福、无尚智慧、宽广见识、生存真理;
太多人为了这几个字奉献了一生,
我好想问问他们,
用一生的时间追求这些虚幻名词;
你觉得值得吗?快乐吗?无憾吗?
若一切处之淡然,
人生岂不枉然?

朋友们,
你的人生又刻画着哪些过程呢?
其实,过程是可以被“预先”的,
只因,命运掌握在我们的手里。

12 条评论:

LENG 说...

你的言论似是而非,虽然这些道理,一言难尽,但我也试着大略说说看。

我们每个人都生活在“道”之中,无时无刻都逃不出“道”的范围,不管做什么也都只是枉然。然而命运的掌握在天吗?不!因为我们每个人都可以选择顺应或违逆“道”,所以命运是掌握在我们手中?不!不管你顺应道或违逆道,你还是在道之中,比如人最终也会死。故命运不是掌握在我们手中也不是天所掌握的,只有尽人事听天命才是正确态度。

人生本是一场梦,了解这点就不会被外物影响内在的东西。处之淡然,不如无为,无为而为,无为而求,将所谓的感情寄情于天地宇宙,超越一切喜怒哀乐,而忘了“我”的存在

Unknown 说...
此评论已被作者删除。
Unknown 说...

更正下:

人的选择吧,与其说是偶然,不如说是必然,不管选择哪条路,最终还是会回归同样的终点。人的一生的确是早预定了,但那都是可以改变的。命是天定的吗?不是,就如楼上说的“道”,佛家说的“因果”,都是自己前生造作的业。你今世能得人生,也得感谢前生修的福。

对于一切事物处之淡然不枉然,所谓的无为就是随缘,随缘就是尽人事听天命。只要记得一点,时时提醒自己,做任何事是为了大众利益而不是利益自己,那就符合“道”,也就能改变命运。因为你所求的都是为了他人,冥冥中自然能求到,若为了自己,如上述所言,命里有时终须有,命里无时莫强求。

PS:至于如何改变命运,请参照《了凡四训》

vinharng 说...

‘不管选择哪条路,最终还是会回归同样的终点‘,意思是都要死吗?如果不是,就难以赞同。
有时候人不能完美,即使是读过多少佛法。
平常心面对一切得失,但又不能太屈服太将一切处之坦然,否则就失去奋斗心。
不管根据那些道理,人都应该自行拿捏。

LENG 说...

楼上的对佛法好像有点研究,为何不留下联络方法,大家可以互相讨论讨论。

研究佛法精深者,心能转境,不为境所转,不知是否真的有人,达到这种境界......

俊銘。陳 说...

人的一生,就是要忙忙碌碌。

人的一生,一定要多姿多彩。

人的一生,就是要把爱留住。

Unknown 说...

我是无意间看到你的“咖啡店”的。我觉得你的文笔非常的好。你之前的文章都属于比较搞笑型的,文笔也都非常不错。现在眼前的这篇文章却较属于论文型的,不过对我来说,我较喜欢这篇。那是因为我的兴趣在这一方面。

好了。接下来我想针对你的内容,提出我的意见。你提到为什么人们会争权夺势、而你我诈,又为了抢着活。每个人都有自己一路走来的故事,都有自己的经历,你有你的家庭,我有我的家庭,在不同的家庭环境下长大,不同的父母,不同的管教方法,灌输于不同的道理,当然在思想方面会有所差异。这就是为什么这世上存在着各种性格的人-贪心、节俭、爱慕虚荣、随便、善良、恶毒,这还说是比较正常的了。甚至有一些较。。。普通人称那些人为怪癖,他们可以说比较不爱与人交谈,就好象活在自己的世界里一样,他们也不管别人以什么眼光来看他(他们并不是疯人,智力和普通人一样,神经也没问题,唯有问题的只有思想)。相信他们本来并不是这样的,只是在成长当中遇到了一些事情而变成这样。我想说的是发生在我们身上的事情,其实在无形中对我们造成的影响是非常大的。理由很简单,从小时候到现在,种种事情发生在我们的身上,我们从中告诉自己以后该做些什么(相信大部分我们都忘了),这些记忆都会慢慢地存进我们的潜意识里面。这就是为什么人永远说自己是对的。你不能说别人是错的,这不是改正他人的方法。你能做的就只有慢慢地让他了解什么是对的。往往我们会被说成是对的,这并不代表着什么。。。只是时代选择了我们罢了。

至于钱权、友情、爱情、亲情、简单幸福、无尚智慧、宽广见识、生存真理。。。我觉得这都是大部分人都追求的,起码这个时代的人们都是这样。毕竟人不是机械,有感情是人类最大的优点。你想知道那些追求钱权、友情、爱情、亲情、简单幸福、无尚智慧、宽广见识、生存真理的人们认为他们所做的事情值得吗,你也想知道那些人过得快乐吗,最后会无憾吗,我相信这些只有他们本身才真正体会得到,外人永远不会真正的了解。不同的人都会选择不同的角色,有些人选择了当政治人物,每天接触种种挑战,这并不是普通人能承受得了的;有些人却选择只拥有自己一个小小的家庭,生儿育女,开开心心、平平淡淡度过每一天。从此看来,每个人只需听听自己内心的声音,想做什么就做吧,只要不是杀人放火、危害到他人的事情都无所谓,不然你一定后悔。你有没有想过如果今天真的真的真的是你的最后一天,你会有什么感觉?正常人都会先害怕,过后就开始后悔自己想做却没做的事。

命运掌握在我们的手里-在某种意义上来说是正确的,只要我们试着去努力,相信我们自己,不到最后一分钟都不放弃,我们大致上是成功的了。为什么会说大致上呢?那是因为现实不容许我说世上没意外、没意想不到的事情会发生。我们能做的就只有尽力。

还有,那些名人写的书都只是供你参考,那些都是他们的看法。世上每一位心理学家就算他们对人生有着比我们更深一层的研究、更深一层的看法,毕竟他们都还是人,都绝对不会是完美的,也有着一定的弱点-就如我们,我们常常都会改变我们的想法,他们也不例外,他们在书上写的东西,也许十年后,他们就会认为是错的了。记得,真正宝贵的东西是要由自己体会的。

我非常喜欢你的题材,所以我希望你能继续写下去,不要放弃。相信很多人都是这样想的。你问问看你的朋友们,是不是?!

the name is tauke. 说...

谢谢你们提出了你们的看法,本人获益良多....
有些题材,就是需要多一些摩擦与互动,才能发挥出应有的味道。
还望大家今后多多指教...

Unknown 说...

客观的说,写得不错,不过请允许我挑些骨头,别介意阿~

“而你我诈”应该是“尔虞我诈”吧~

多写些好文,加油。

the name is tauke. 说...

对不起,一切错字已更正。

vinharng 说...

巴斯基好像是一位高人。

Unknown 说...

钱权、友情、爱情、亲情、简单幸福、无尚智慧、宽广见识、生存真理......

或许, 这几个字, 让人看穿了人世间丑陋那一面。但, 你可曾想过, 如没了这些, 人的一生是否还会精彩, 闭上眼那一刻还会有所眷恋, 百年之后还会流芳百世。

人的一生, 总为某种目标而奋斗。

有的人, 规规矩矩, 朝目标努力。
却有些, 不择手段, 加害他人......

而你, 又属于哪一类?

-我只是可过客, 路过此咖啡屋, 暂停脚步, 留下感言-