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5月23日星期六

织梦咖啡 - Life goes on

i got these photos from shun mu's email :


















年少轻狂时,我们总爱做梦,梦想似乎毫无边界也不会间断。

步入社会时,我们总爱筑梦,冲劲、洒脱为我们登高的本钱。

成家立室后,梦想的空间突然缩小,

我们开始为未来谋虑更多,希望家人能够过更好的生活。

孩子终于长大,步入退休年龄,我们总希望孩子们都能出人头地。

不知你们有没有发现,我们人生的后半段都在为别人而活?

或许吧,把你的人生交付给你爱的人你会觉得值得与快乐

然,我们的人生,大半辈子都在为别人而奋斗,不是很可笑吗?

终于退休,想要过自己的人生,却欣然发现自己的退休金原来不多,

梦想,梦想;永远就只有梦与想。

有人问我,你认为,钱重要吗?

钱重要,因为钱让我买到自由,让我在生活中买到更多选择。

我可以选择我要的生活,把我的爱散播更远。

这时有人问,赚足够的钱,然后快乐地生活不是很好吗?

怎样才算足够的钱呢?

这几晚,我都在读 Donald Trump & Robert KiyosakiWhy we want you to be rich》,

书中指出未来几年,除了中国与印度的地区,中产阶级会逐渐消失,未来只有富人与穷人。

请相信,其实你认为足够的钱,是不足够的。

如果你想依靠政府提供的福利与退休金的话,我希望你的梦能够快点醒来。(原谅我无法在此一一列出原因)

回到主题,我其实想说的是,生活不一定是要有这许多的遗憾。

做人,就是要为自己活得精彩些。梦想,千万不要等。一等,可能一生都不会再实现了。

或许,你还不知道自己的梦想是什么。但,你可以问自己以下这两个问题:

1. 假如我不需要钱,我想怎样做?

2. 如果你知道这一件事不会失败,你想怎么做?

跟着自己的梦想前进,原来就是那么简单。

让自己过得好一点,才有资格让身边的人过得舒服点。

爱自己多一点,才有资格爱别人更多。

1 条评论:

sm 说...

'爱自己多一点,才有资格爱别人更多。' :)